科右中旗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7-21 16:16: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右中人社监罚字[2021]第04

被处罚人(单位)名称:    内蒙古澈布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巴镇呼格吉勒居委会10街特伦家园1号楼16号所在1-3层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唐青春       职务 执行董事,经理    

本机关于2021年6月16日,张文增、罗双山等9名工人来我大队投诉你(单位)内蒙古澈布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雇佣张文增、罗双山等9名工人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我大队工作人员于2021年6月25日对你公司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右中人社监询字[2021]第22号),但你公司逾期并未指派人员接受询问及提供相关材料。2021年6月29日对你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右中人社监字令[ 2021]第23)要求你公司限期支付拖欠张文增、罗双山等9名工人工资经下达责令改正你公司仍未支付罗双山等人工资,你公司也未指派相关工作人员来我大队接受询问和提供相关证据材料2021年7月7日,对你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右中人社理告字[2021]第08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右中人社监先告字[2021]08号)要求你单位支付工人工资,但你公司仍未做出回应及支付工人工资。现依据劳动者提供的相关证据认定你单位拖欠工人工资事实成立。投诉事项:无故拖欠劳动者报酬

违法的证据:1、投诉书2、工人询问笔录3、工人身份证复印件;4、工资表;5、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右中人社监询字[2021]第22号)、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右中人社监字令[ 2021]第23)、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右中人社理告字[2021]第08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右中人社监先告字[2021]08号)、影像资料等。

违法行为等次:根据你(单位)的违法事实、性质、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你(单位)的违法行为为严重违法。

应受行政处罚的依据和种类:上述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拒不履行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理决定的之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单位)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10000.00元)。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你单位应当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 科尔沁右翼中旗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 (账号: 915004010000422039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科右中旗巴彦胡舒大街支行 行号:403198311578到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可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上一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个月内向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法院起诉(如不服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再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不得自行停止执行本责令改正决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理决定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171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印章)

备注:本决定书一式两联,第一联留存劳动保障监察案卷,第二联交当事人。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