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统计局 时间:2022-04-29 11:24: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4月20日,统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第一批工业企业、贸易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业企业进行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双随机”模式,对我旗4家工业企业 、1家贸易企业 、3家房地产企业、1家建筑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2021年年报数据,检查指标为年报中营业收入、商品销售额、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和工资总额等。

  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检查组依照统计执法检查规范,发放执法检查告知书,讲明执法目的。并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2021年年报指标进行数据质量核实。由于此次执法检查前期工作做的比较充分,现场执法工作得到了企业积极的配合,工作开展顺利,在这次执法检查过程中,所抽中企业台账建立符合规定,上报数据凭证真实、准确,没有统计违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业务人员与企业统计人员深入交流,阐释统计指标的内涵要义,分析常见错误、交流操作技巧,并就加强和完善统计数据上报工作提出要求。并深入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有效增强了企业的“依法统计”观念,提高了企业对统计数据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为改善统计环境、推进依法治统、提高数据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