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对旗政协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第00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文体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12-20 09:16: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办理结果:(AB、C)

 

右中文执字〔2021〕122                   签发人:唐 娟

杨玉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爱农村留守人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科右中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关爱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为己任,严格监督全旗上网服务场所安装“净网先锋”率达到100%。有效管制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不良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的传播,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2.借助“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护苗”行动,并在全旗范围内形成进行大力宣传,深入苏木镇、学校、社区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条幅,向群众宣传发放各种宣传品,进一步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深入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在全旗逐步形成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3.在开学时段,对科右中旗范围内的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打字复印社、文具店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清查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和伪科学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和盗版中小学教辅资料,为留守儿童守护一片晴空。

4.从严查处歌舞娱乐场所点歌曲库含有违禁歌曲、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对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净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9月10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

承办人姓名:

承办人电话: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