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中旗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构职能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 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时间:2023-05-23 17:16: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尔沁右翼中旗

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一、主要职责:

(一) 参与拟订和实施保护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保护区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查处破坏保护区自然资源、自然环境、保护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等相关工作。

(三)开展保护区内自然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保护区的科学研究,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和对外交流合作。

(四) 承担保护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有害生物防治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

(五)承担保护区生态修复、基础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等工作。

(六)承担保护区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生态补偿工作,规范保护区相关建设、参观、旅游等经济活动和项目,组织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管

(七)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管理单位政务、党务、机要安全、人事、财务、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资源管理股。参与拟订和实施保护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保护区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生态补偿工作,指导监督各管护站日常工作的开展。

(三)科研监测股。负责开展常规性科学研究、动植物监测,森林病虫害和其它生态因子的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负责保护区生态修复、基础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等工作。

(四)防火办公室。负责保护区内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拟定防扑火预案,提出森林防扑火措施,发生火灾时,根据指挥部的部署及时组织森林火灾的扑救。

(五)宣教旅游股。规范保护区参观、生态旅游等经济活动,组织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管。负责保护区的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参观旅游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办公地址:科右中旗巴彦呼舒大街党政二号楼(六楼西侧)

联系电话:0482- 45848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 责 人:敖银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