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中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构职能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5-23 17:08:1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尔沁右翼中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主要职责:

(一)拟订和组织实施全旗机关事务工作规划、政策、制度,指导全旗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拟订全旗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定额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相关制度和办法,指导、监督、推进全旗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四)承担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地产管理工作,承担办公用房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处置维修、物业管理等工作,对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设提出初审意见。

(五)负责全旗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工作,承担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更新、调配、处置工作。承担旗本级党政机关与车辆服务保障工作。

(六)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周转房供水、供电、供热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和养护工作。

(七)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周转房的日常安保和楼内楼外的治安秩序,车库、停车场日常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工作,及视频监控系统的巡看和日常维修养护工作。

(八)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周转房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和日常巡查消防安全工作。

(九)承担旗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日常车辆的调度工作。

(十)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周转房楼内、楼外的环境卫生和冬季除雪工作。

(十一)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周转房的日常工勤服务和相关费用的缴纳工作。

(十二)承担旗党政综合大楼日常的会务服务相关工作。

(十三)指导、协调、推动全旗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四)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内设5个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机要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本单位在编和劳务派遣人员的人事、劳资、职称评聘、机构编制、年度考核、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会等工作。研究起草全旗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推动落实。承担综合性调研和政策理论研究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财经制度,组织制定、落实中心各项财务制度。负责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党政大楼内、外运行经费、周转房运行经费及其他项目经费(包括公共机构节能运行费、办公用房平台维护费、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租赁费等项经费)的年度预决算编报。负责中心经费的预算执行和监督工作。办理经费申请、核算、住房公积金、社保费缴纳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办公用品等物资的采购、保管、发放等工作。

(二)办公用房保障室。负责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维修、处置利用等工作。承担旗级领导周转房的权属、调配等工作。负责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大中修项目审批、督查、备案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提出初审意见。指导、监督苏木镇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及周转房管理工作。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给水、排水、供电、供暖、照明等设施设备的技术保障、维修维护以及日常巡视、检查工作。

(三)公务车辆保障室。负责旗本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更新、调配、处置等工作。推进旗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工作。指导苏木镇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将集中统一管理车辆统一调度,负责为党政机关及各相关单位提供公务出行的车辆保障工作;负责车辆日常运行维护及人员培训教育工作。

(四)后勤保障室。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消防设备设施看护、运行、保养、维修;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进出入秩序及停车场车辆的秩序;负责监控视频设备设施看护、运行和维修养护等工作;负责党政大楼、周转房外环境保洁及清运垃圾和冬季除雪;负责中心的信访、安全保密、法制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

(五)公共机构节能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旗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旗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计划、能耗定额,组织开展能耗数据统计、考核评价等工作,承担旗本级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经费管理工作,指导旗直有关部门开展本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有关工作。

办公地址:科右中旗巴彦呼舒党政综合1号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  责  人:葛呼和

办公电话:0482-412693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