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17:27: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旗工作情况。根据旗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旗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旗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起草或审核以旗政府、旗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旗政府领导同志讲话及其他文稿。

(三)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负责旗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旗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和旗政府各部门请示旗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旗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各类文电办理工作,对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负责对自治区人民政府、盟行署和旗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会议议定事项及旗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报告;负责协调办理和督查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对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和旗政府各部门绩效目标的考核工作。

(八)负责收集、整理、研究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方面重大理论、政策,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为旗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参考。

(九)负责采集、编辑、报送全旗重要政务信息,指导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制定旗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旗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管理旗政府网络信息工作。

(十)负责旗政府政务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十一)负责旗政府各类文件、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

(十三)负责旗政府驻外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四)指导、督促和检查旗政府机关事务局(地方志)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旗委、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管理、协调、执行、处理重要外事工作。

(十六)完成旗委、旗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文电室。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机要通信、文稿审核、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密等工作;负责旗政府旗长印章和旗政府、旗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工作;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等工作;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文件、纪要、讲话等材料的打印、装订工作。

(二)党政办(旗政府总值班室)。负责旗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室党组、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负责旗政府党组、政府办党组会议议题的收集、审核、提交工作;做好旗政府党组、政府办党组会议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编印等准备工作;负责旗政府党组、政府办党组会议记录、纪要起草、新闻稿审核及会议精神的督促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群团、纪检工作;负责办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负责政府办公室制度建设,做好各股室工作职责的调整;负责旗政府办公室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办公用房调配、固定资产管理、对外接待和联络工作;联系旗政府各驻外办事机构和机关事务局;负责旗政府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干部职工等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起草等工作;负责做好外事工作。

负责旗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旗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等工作。

(三)综合室。负责旗政府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议题的收集、审核、提交工作;做好旗政府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编印等准备工作;负责旗政府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记录、纪要起草、新闻稿审核及会议精神的督促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

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旗政府领导同志考察调研等活动的行程安排及相关事务;负责旗政府和办公室领导阅批文件的传递管理、督促落实、信息反馈工作。

参与或承担综合性报告、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工作;办理领导交办指令性调研课题研究等工作。

负责指导全旗政府系统翻译工作;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文件的蒙古文翻译工作;负责旗政府大型会议及有关政务活动的蒙古文翻译工作;负责旗政府蒙古文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

(四)旗政府督查室。组织拟订旗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旗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督促检查旗政府重要文件、会议议定事项及旗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承办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行署和旗委政府交办的督查事项,及时向旗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情况;对全旗政府系统承办的全国、自治区、盟、旗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承担旗政府工作部门绩效目标考核组日常等工作。

(五)会务室。负责旗政府决定召开的全旗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旗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领导同志有关内外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办公室主任主持召开的相关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负责以国务院、自治区、盟行署、旗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电视会议的会务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上级及旗委召开大型会议的协调配合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筹备期间与苏木镇政府、旗直部门办公室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旗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及会议资料归档立卷等工作;负责旗政府及旗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的会风会纪督查。

(六)改革协调室。组织开展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调研、评估和督查;协调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和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旗经济生态改革专项小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组织起草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及文稿;组织拟订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等工作。

负责制定规范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对旗政府及旗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以旗政府名义签订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的审核工作;负责对旗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七)信息调研室。负责政务信息采集、整理、报送等工作;负责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指导、考核工作;定期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盟行署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完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盟行署办公室年度信息考核任务;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

负责全旗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信访维稳、政府廉政建设等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负责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提供决策参考信息;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旗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

负责旗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对外信息发布工作;承办以旗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负责旗政府网络舆情监控、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负责旗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内容审核更新和网络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旗政府微信公众号和旗长信箱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负责旗政府公报纸质版制作和公报网站内容更新等工作。

(八)财务室。负责旗政府办公室的财务管理、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人事统计、职工档案工作;承办旗政府办公室系统人员考核、调配、调资及养老保险等工作。

办公地点:科右中旗党政一号楼 222室
办公时间:8:30--11:30  、 2:30--5:30  (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82-4128148
邮政编码:029400
负责人:葛梁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