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办公室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1-000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4582138
概述: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办公室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1-08-09 有效性:1

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办公室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8-09 11:01: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办公室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苏木镇党委、政府,旗委各部委办,旗直各部门:

    经旗委、政府同意,现将《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713

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

市场主体工作方案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政策法规落实,全面优化我旗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旗委、政府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决策部署,以满足市场主体需求、畅通诉求渠道、提升满意度为导向,聚焦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开展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建立健全协调解决市场主体困难和问题的工作机制,架起党委政府与各类市场主体沟通交流的桥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发展大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举措

(一)完善领导包联工作制度

进一步完善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等制度,做到精准定向服务,及时掌握和协调解决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建立健全旗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机制,做到重点运行企业包联全覆盖。旗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和科技局、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梳理筛选重点运行企业名单,根据综合产值、利税、社会效益等因素,确定旗级包联领导,做好包联对接工作。旗领导负责盟级领导包联以外的重点运行企业包联工作。(责任单位:旗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和科技局、文化旅游体育局)

2.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建立健全旗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机制,做到重大项目包联全覆盖。发改委负责梳理级重大项目,根据投资额度、事权范围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程度,综合考虑确定级包联领导,做好包联对接工作领导负责盟级领导包联以外的本级重大项目包联工作。(责任单位:发改委)

3.领导包联已签约未落地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健全旗级领导包联已签约未落地招商引资项目机制,做到招商引资项目包联全覆盖。旗发改委负责梳理旗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确定旗级包联领导,做好包联对接工作。旗领导负责盟级领导包联以外的招商引资项目包联工作。(责任单位:旗发改委)

(二)建立定向服务体系

建立党政统一领导、专门工作机构牵头抓总、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推行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网格化管理。

1.完善定向服务组织架构。进一步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明确工作职责,承担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责任单位:旗编办、发改委)

2.确定定向服务市场主体。要认真做好本地区各类市场主体的调查摸底工作,合理确定服务市场主体范围,列出本地区定向服务市场主体清单。定向服务市场主体范围原则上按以下标准选定:对正在运行的生产经营以及服务性等各类市场主体,以是否为一般纳税人为标准;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为标准;对招商引资项目,以是否签订协议为标准,开展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定向服务市场主体范围。(责任单位:旗市监局、发改委、税务局

3.安排定向服务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根据本地区定向服务市场主体清单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数量,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定向服务方式,合理安排定向服务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责任单位:旗委组织部

(三)定向服务内容和方式

各级定向服务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宣传解读政策法规、听取市场主体情况反映和诉求、帮助和推动市场主体解决现实问题”为主要服务内容,主动与确定联系的市场主体对接,定期不定期沟通交流。要制定“定向服务联系卡”,采取面对面、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定向服务市场主体进行沟通,每月沟通联系不得少于1次,每季度面对面交流不得少于1次,并详细填报“定向服务联系卡”。要建立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台账,详细记录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基本情况、对接交流情况、政策解读情况、市场主体反映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等内容,定期做好归档工作。要向社会公布服务市场主体热线,多渠道搭建沟通渠道,方便市场主体反映问题和诉求。(责任单位:旗发改委)

(四)定向服务工作流程

各级参与定向服务的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对各类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自身能够解决的要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旗定向服务工作机构反映,跟踪推进并做好有关情况的反馈。对需要旗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诉求,旗定向服务工作机构要统一汇总,通过会商等机制进行研究处置,处置情况通过定向服务干部及时反馈。需要自治区和盟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诉求,由旗级定向服务工作机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反馈。(责任单位:旗发改委)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旗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旗发改委。

(二)提高服务效率。各部门要把解决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举措来抓,向参与定向服务的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公布联络方式,畅通定向服务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同时确定高素质干部职工承接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建立起内部解决问题和诉求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处置反馈,切实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效率。

(三)实行考评问责。要将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市场主体反映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定向服务中存在问题,经查证属实,该干部职工在本年度考核中不得评优。纪检监察部门要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定向服务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处理。

(四)注重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法规政策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定向服务的动态、成果和工作亮点,凝聚各方共识。

附件:

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巴特尔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副组长:      旗委常委、副旗长 

        蒋北平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成  员:孙广友     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刘峰武     旗委办副主任

        宁国强     旗政府办副主任

        那顺毕力格 旗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王志国    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青云     旗委编办主任

白长海    发改委主任

        高长水     工信局局长

        萨如拉     农科局局长

               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

        金德晓     旗市监局局长

            巴彦呼舒镇镇长

       乌云毕力格 高力板镇镇长

            吐列毛杜镇镇长

       吴富贵    杜尔基镇镇长

       王晓光   巴仁哲里木镇镇长

       王彩霞   好腰苏木镇镇长

       邬春红    额木庭高勒苏木苏木达

            新佳木苏木苏木达

       赵萨如拉  代钦塔拉苏木苏木达

            巴彦淖尔苏木苏木达

             巴彦茫哈苏木苏木达

       双 福   哈日诺尔苏木达

负责组织全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处置需要提交旗领导小组解决的事项,指导各苏木镇开展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旗发改委,负责推动落实全旗定向服务市场主体日常工作,梳理汇总工作实施情况,对需要自治区和盟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分类处置,做好领导小组会议的办会工作,跟踪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政策解读:科右中旗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