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多措并举整治人居环境 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08: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好腰苏木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打造宜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强化管理确保全面推进。好腰苏木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环境整治作为改善民生和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嘎查‘两委’包片、网格员包户、保洁员包街”,层层落实责任,及时认领、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切实形成环境卫生人人监督的工作机制,推进环境质量再提升。

  完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紧盯重点难点,运用长效机制,以“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为目标,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为抓手,以门前屋后、河道沟渠、主干道沿线等为重点,各嘎查组织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垃圾填埋点、废弃粪土、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落实重点场所“门前四包”责任制,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巩固提升。

  广泛宣传强化思想引导。好腰苏木镇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导向作用,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广播、“家门口”唠嗑队入户宣传、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形成示范引领、以上率下、良性互动的活跃氛围,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好腰苏木镇将继续围绕目标,狠抓环境整治不懈怠,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在“治”上再突破,在“管”上再提升,在“改”上再发力,助推人居环境“持久美”,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