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河湖长制”引领全民共治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娜 张泽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科右中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全民参与形式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活动,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

近日,科右中旗水利局、公安局、人民检察院、党群服务中心、巴彦呼舒镇人民政府、北控城市服务公司100余名志愿者在霍林河巴彦呼舒镇段围绕2023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开展河湖“清四乱”活动。
志愿者李嘉欣是一名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她经常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清四乱”活动中,她与同伴们认真的捡拾着每一处垃圾,不一会的功夫,他们所在的区域就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今天作为志愿者参加这项保护环境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我认为今天我捡的不仅仅是垃圾,更为我们科右中旗的生态环境保护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李嘉欣说。

  据悉,科右中旗河湖长制责任范围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65条,21个湖泊、4个水库、其中规模以上的河流有7条。共有河湖长239名,9名旗级总河湖长担任7条规模以上河流的河湖长的总河湖长,99名苏木镇级河湖长、131名嘎查村级河湖长。实现了全旗三级河湖长全覆盖。

科右中旗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从河湖自身特点、现状、存在问题出发,抓住河流河段管理保护的主要矛盾,充分利用已有规划和治理方案成果,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按照轻重缓急,以近期为重点,兼顾远期目标,明确属地责任,落实河段责任、部门责任,明晰责任人与责任单位,切实做到可实施、可监测、可监督、可考核。

  科右中旗水利局副局长包光明说:“下一步,旗水利局结合河湖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清四乱’活动,加强巡河力度,并通过实施水美乡村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小流域治理项目,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