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举办“喜迎二十大 非遗颂中华”草原音乐周末专场演出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 楠 王昊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08: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马头琴声宛转悠扬,科尔沁叙事民歌余音绕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近日,由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科右中旗乌兰牧骑、科右中旗文化馆、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非遗颂中华”草原音乐周末专场演出在图什业图亲王府拉开帷幕。

  伴随着绚丽多彩的灯光,《跃马踏青丘》《草原儿女心向党》《白马》《走马赞》《八月铃》《韩秀英》等马头琴与叙事民歌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更是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音乐带来的魅力,同时,表达草原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美好祝愿。

  观众梁霞说:“这些节目非常好,我相信二十大召开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更好。”

  整场演出可谓是一场马头琴与科尔沁民歌的大展览,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文化氛围。

观众杨福生说:“这次演出让我感觉很震撼,尤其是看到孩子们在台上的演出非常自豪,希望他们可以更好地去传承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将其发扬光大。”

  作为非遗中最具代表性的马头琴演奏与科尔沁民歌始终活跃在弘扬传统文化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线”。科右中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在创作过程中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方向,坚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科右中旗乌兰牧骑队员艾吉玛说:“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是我的责任。‘非遗’在传承上要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代接轨。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创作,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