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中医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院感安全屏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苑晓睿 包艺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8: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科右中旗中医院积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科右中旗中医院,看到在医院的患者通道,工作人员正提醒所有进入医院的群众有序排队,依次查看就诊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给患者测温,检查患者口罩佩戴情况,对不能扫码的老人和小孩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测温登记后,进入门诊就诊。

  为了降低患者在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医院门诊各诊室实行“一人一诊一室”。院内预检分诊、挂号、取药等需排队场所,严格实行“一米线”间隔制度,患者与周围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严格的防控措施不仅限于医院门口,对医院的工作区域和重点区域,工作人员也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使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对诊室、走廊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做到全院覆盖,确保消毒彻底,为广大就诊患者筑起防疫屏障。

  科右中旗中医院副院长董晓君说:“我院依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各个病区设立防控岗位,病人非必要,不离开病区,如确需离开病区到其他科室治疗,需医务人员点对点陪同。对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周一次。重点科室,如急诊、预检分诊每3天查验一次核酸。对于外来人员配送物资,需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途经风险地区的物资,要查验外包装核酸,核酸阴性后方可入库。”

  医院防控措施执行有力,就诊现场井然有序,一项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举措让科右中旗中医院更有温度。下一步,科右中旗中医院将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做好医疗服务“两手抓”,时刻绷紧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为全旗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