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司法局党组“四个聚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萨如拉 葛玉彬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7: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科右中旗司法局党组聚焦政治统领、专班推进、挂图作战、自身建设“四个聚焦”,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当记者来到科右中旗司法局时,会议室里你一言我一语,正在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局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各党组成员立足实际情况依次围绕分管的工作,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多角度谈自身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工作落实不到位以及关心厚爱干警不够的情况,并深刻探讨解决办法。

  “科右中旗司法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加强了共同交流,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主动作为,发挥用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找短板、补漏洞、破难题,同心同力做好各项工作。”科右中旗司法局副局长巴图说道。

  科右中旗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以来,科右中旗司法局主动作为、立即行动、坚决落实,通过“四个聚焦”即:聚焦“政治统领”,确保及时响应到位;聚焦“专班推进”,确保研究部署到位;聚焦“挂图作战”,确保精准落实到位;聚焦“自身建设”,确保组工锤炼到位,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合力,扎实有序推动集中治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科右中旗司法局党组先后召开两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旗委《实施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审定《科右中旗司法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科右中旗司法局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秘书组、综合组、信息宣传组、案件核查组四个小组,专人专责推进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负责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检查指导,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实现工作部署全覆盖、集中治理无死角。明确工作任务及分工,拿出“作战图”,以每个环节任务最终完成时限为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统筹调度、跟踪问效、通报进展,力促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抓实见效。召开科右中旗司法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要求司法行政干部鲜明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树立清正廉洁的示范形象、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锤炼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

  “科右中旗司法局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以来,通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等各项措施,已显现出新成效和新变化。不断增强干警们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在不同岗位上扎实履行诺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整改自身存在问题的坚定决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科右中旗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石东风说道。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