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葛玉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5月18日,科右中旗“石榴籽同心筑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中示范活动在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举行。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北平,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波出席活动,旗委统战部、旗民族事务委员会、额木庭高勒苏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蒋北平宣布科右中旗“石榴籽同心筑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中示范活动开始。

  刘海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农村牧区广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是全旗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科右中旗各族儿女爱党、爱国、热爱民族团结的心声,为推动全社会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引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刘海波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活动开展,在忆光辉历史、悟思想理论、讲脱贫故事、学身边典型、晒幸福生活、懂政策法规、兴乡村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嘎查要认真谋划、持续开展、确保各项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活动中,蒋北平为荣获“兴安盟2021年度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的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军颁奖。

  活动中,还对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石榴籽同心筑梦”——最美石榴籽家庭、最美身边人进行颁奖。

  鲜红党旗引领复兴之路,载歌载舞共庆石榴花开。巴彦敖包嘎查各族群众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在飞》《为了谁》等脍炙人口的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坚决维护;以《歌颂共产党》《中华民族一家亲》《劳动光荣》等快板、好来宝、三句半等曲艺形式来诉说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着力构筑和交融交往交流的情感;舞蹈《中国牛》《站在草原望北京》展现全旗各族群众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农牧民徐淑华说:“通过这次汇演,让我们邻里关系更和谐融洽。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相信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创建更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深入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创造勤劳致富、邻里和睦、移风易俗的乡村文明,为加快推进科右中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