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科尔沁右翼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中共科尔沁右翼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盟委安排部署,2019年3月23日至2019年4月11日,盟委交叉巡察组对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并于2019年7月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7方面14个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以至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严格做到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问题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

主要表现:一是落实旗委《关于中央办公厅作风建设督察反馈意见对照整改方案不到位》;二是落实污染防治保护环境责任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已完成巴彦呼舒污水处理厂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验收备案工作盟里组织统一销号工作。二是经申请批准2019年9月2日,科右中旗环境卫生管理处与内蒙古普西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签订检测服务合同书,合同检测频次为每月一次,每年12次(2019年10月-2020年10月)。2019年10月份至2020年3月份严格落实采购本底井按月检测项目。

问题二: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

主要表现:一是以行政安排代替党组部署;二是个别重大项目及资金使用未经党组会议研究。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并长期坚持《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党委会议事规则》《局务会议事规则》《局长办公室会议事规则》;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项目及资金使用经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并做到所有重大项目及资金进行的每一环节都召开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记录详细议事过程,内容完整。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问题一: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

主要表现:一是未按照组织部要求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二是未按时制定学习计划、进行集中学习。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制定学习计划、每季度动态调整,按时进行集中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问题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

主要表现:一是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有差距;二是未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自查和分析研判。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并纳入理论学习必学内容;二是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行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自查、分析研判工作。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问题一:党组抓党建意识薄弱,对基层党组织指导督促不到位

主要表现:一是对机关党委缺乏指导;二是对党务工作者培训指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抓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对其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二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学习贯彻能力,按时参加盟委、旗委组织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问题二: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

主要表现:一是发展党员材料把关不严;二是党员转正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把关新发展党员的相关材料及支部材料,材料已准备齐全;二是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规范党员转正工作。

问题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主要表现:一是未按照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二是未按照要求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三是管理使用《党员政治生活档案》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要求及时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收集民情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填写《党员政治生活档案》,实事求是记载参加组织生活情况。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问题一:对危房改造资金发放监管不到位

主要表现:惠农资金的发放工作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并按有关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严格使用,执行规定标准,直接将资金补助到危房改造户,防止截留、挤占、挪用或变相使用。

问题二:对民生领域工程项目前期调研不足,缺乏前瞻性

主要表现:未按照审批的建设内容和规模实施。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委托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评审合格后按程序办理其他前期审批手续。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问题一:窗口服务部门日常工作纪律松散

主要表现:上班工作纪律松散。

整改情况: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干部职工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及外出备案工作制度。

问题二:未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程序。

主要表现:购置电脑等办公用品、房屋装修费未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整改情况: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程序,购置办公用品、办公用房装修费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问题三:存在坐收坐支现象

主要表现:收费未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没有上缴财政部门,直接用于本单位日常支出。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业务收费标准,并按照规定上缴财政部门。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问题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主要表现:一是未按要求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台账;二是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按要求建立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工作台账,针对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二是2019年4月9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与班子成员签订《科右中旗住建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状》。加强领导班子和各站所负责人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并做好防范措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视频,观看《内蒙古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国防安全教育基地、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等。

问题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日常工作纪律监督不到位

主要表现:对窗口部门的工作纪律监督不到位。

整改情况:高频次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窗口单位的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促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 

(七)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方面

问题一:对巡视反馈问题认领不全面,整改不彻底

主要表现:党建工作不深入实效差、全面从严治党严谨态势尚未形成及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缺位乏力。

整改情况:全面认领巡视反馈意见中“党建工作不深入实效差、全面从严治党严紧态势尚未形成及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缺位乏力”等共性问题,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进行整改。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局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82-4129706;电子邮箱kyzqcjj@163.com.

2020323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