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2023年科右中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洋洋 梁永峰 张泽蒙 白明扬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8: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7日,由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科右中旗人民政府主办,旗委组织部、旗委宣传部、旗委统战部承办的2023年科右中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图什业图广场举行。

001

  旗领导出席2023年科右中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共设有6个分会场,分别设置在娜荷芽幼儿园、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旗党群服务中心罕乌拉社区、旗司法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消防救援大队。

002

  旗委书记蔡宝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003

  旗委书记蔡宝军为丹枫国通语推普队授旗。

  仪式上,旗委书记蔡宝军为丹枫国通语推普队授旗,并宣布科右中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行动正式启动。

004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巴特尔为活动致辞。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巴特尔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合,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延伸宣传触角、提升教育效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政治高度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积极组织基层群众参与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全旗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向更大广度、更深层次宣传,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005

006

  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活动对2022年度科右中旗“民族政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民族政策宣传员”进行表彰。

007

  旗领导观摩民族政策宣传展示。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到“我是民族政策宣传员 民族团结我代言”万人民族政策宣传员展板前签字入队,并参观旗民族政策宣传展示。

008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同时,科右中旗老年大学艺术团和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艺团队为现场群众带来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乐器合奏《红歌联奏曲》等深受群众欢迎喜爱的文艺节目。

009

  巴彦呼舒第二小学学生表演诗朗诵《中国话》。

020

  巴彦呼舒第五小学学生表演诗朗诵《将进酒》。

  科右中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丹枫国通语推普队队长焦曼曼说:“今天科右中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丹枫国通语推普队正式成立,我们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语言文字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以语言通促进民心通,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021

022

  主会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6个分会场分别开展不同形式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旨在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做深做细做实全旗“民族政策宣传月”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规范化建设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科右中旗大地上美丽绽放。

  旗领导青格乐图、佟红岩、冯建忠、蒋北平、刘海波、包国忠、李景光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观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