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图雅 包艺鹏 张泽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08: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6日,兴安盟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项目——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

1

  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盟政协副主席白云海,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及旗相关领导出席锅炉点火仪式。

  在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主集控室,人头攒动,大家目光都集聚在主集控室屏幕上。工作人员按照操作步骤沉着冷静地在电脑上进行着点火前的每一项操作。

  “科右中发电公司1号机组已具备点火条件,请领导指示!” “点火!”随着工作人员的汇报,点火指令发出。

2

  18时36分,监控大屏右侧一道橙红色光芒瞬间点亮黑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为实现机组投产运营迈出坚实的一步。

3

  据悉,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核准投资54.62亿元,2016年6月21日开工建设,是兴安盟地区规模最大的在建火力发电项目。送出线路以50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以双回500kV线路接入距离83公里处的扎鲁特特高压换流站,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国网内蒙古东部电网重要的组成部分,被列为扎鲁特至青州直流输电线路支撑电厂,为电网的电源支撑起到重要作用,解决吸纳新能源困难的问题。同时,也能有效推动科右中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俊峰说:“该项目已经投资45亿元,工程已接近尾声,机组投产以后年发电量78亿度,给地方带来利税2.4亿元,解决就业人员500多人,预计在今年的9月份到10月份,两台机组全部投产。”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