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图雅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08: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盟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4月2日,科右中旗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白云海,旗委副书记王玉林,旗委常委、副旗长王凤恩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党政正职,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场、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云海指出,去冬今春降水较少,大风天气较多,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从生态建设的高度增强森林草原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做好农村牧区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白云海要求,各苏木镇、林场、保护区管理局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的管控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情处置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要严肃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各负其责、从严问责。要加强各地各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白云海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嘎查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员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坚决打赢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旗委副书记王玉林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旗委常委、副旗长王凤恩就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坚持预防为先,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高应急能力,做好扑火救灾的充分准备;严格督促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