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白云海为科右中旗广大政法干警讲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闫维国 永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08: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日,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白云海为科右中旗广大政法干警讲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白云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的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系统必须接受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经受的重大政治考验。

  白云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重要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科右中旗全面落实“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战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作为基础和保障,需要一支坚强有力的政法队伍保驾护航。全旗广大政法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白云海要求,广大政法干警政治上要清醒坚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行动上要坚决有力,精准把握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旗政法干警一定要绷紧弦、站好位,在重大政治任务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有一丝马虎懈怠、蒙混过关的想法,实打实地抓好每个环节、落实好每项任务。学习教育要做到入心入脑,要通过政治教育,切实提升政治觉悟。要通过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廉政意识。要通过英模教育,切实提升担当意识。查纠整改要做到刀刃向内,要做到自我检视不遮掩。要做到组织查处不手软。要做到专项整治不懈怠,总结提升要做到立行立改。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常态长效抓好成果巩固。

  白云海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作出新贡献。

  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佟庆春主持专题党课。

  旗委政法委、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部门政法干警聆听党课。

  专题党课结束后,对政法干警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