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知名美术家科右中旗采风创作作品捐赠仪式暨兴安盟文创产品设计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8: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知名美术家科右中旗采风创作作品捐赠仪式暨兴安盟文创产品设计交接仪式昨天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举行。仪式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创作作品和文创产品展示,看望参加采风的艺术家,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2018年,中宣部为科右中旗量身打造了“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的发展思路。

  

  科尔沁国家自然保护区

  

  首届内蒙古赛牛节上展示优良品种牛

  

  科右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

  在中宣部的倾力帮扶下,科右中旗的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全旗沙化土地有效恢复,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不断提高;肉牛产业持续性增收,依托资源优势,健全肉牛全产业链,目前实现肉牛存栏34万头;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特色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鸿安牛业大庙牛羊交易市场

  去年9月,在黄坤明部长的亲自倡导下,中宣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组织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志钧,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田黎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龙力游,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李晓林,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等20位知名美术家深入科右中旗采风写生,用笔墨支援,用书画献力,期间创作了20多幅精品力作,生动记述了这里走向小康生活的山乡巨变。

  美术家创作采风活动现场

  

  此次知名美术家科右中旗采风创作作品捐赠仪式暨兴安盟文创产品设计交接仪式是中宣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助力科右中旗脱贫攻坚的生动见证,23幅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捐赠给科右中旗,既是对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鼓舞激励,更是对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厚望重托。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仪式上致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中央宣传部有关领导及在京艺术家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分别向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和北京服装学院及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代表呈送感谢信。盟政协副主席、科右中旗委书记白云海向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