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麦丽苏 双柱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7: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30日,科右中旗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盟委、行署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旗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对全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接种任务如期完成。旗委副书记王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苏木镇、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部、农牧场和旗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卫健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全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旗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科右中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

  王玉林指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高位统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王玉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按照任务表、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根据接种人数、任务确定目标人群层层落实责任,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按照旗委、政府要求此轮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此次苏木镇党委、政府换届,干部任免重要依据;各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做到“管行业就要管接种”,做实做细行业目标接种人群的摸底、登记、对接预约等工作,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和苏木镇报送相关人员接种名单,实现人群应接尽接。要做好反应监测,科学有效处置。要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以微信、广播电视、条幅、宣传栏等方式积极正确宣传疫苗的接种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发动基层力量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动员,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接种疫苗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营造自愿接种、主动接种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建立完善“周调度”制度,每周汇总上报疫苗接种信息,不断完善疫苗接种的服务管理;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各地各部门疫苗接种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接种进度慢、工作组织不利的苏木镇及部门进行通报。

  王玉林强调,疫情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