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白云海深入中南部苏木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闫维国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8: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8日,盟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白云海深入高力板镇、巴彦淖尔苏木、好腰苏木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旗政协主席青格乐图、副旗长邹小舟以及旗纪委监委、组织部、农科局、林草局、扶贫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各苏木镇,白云海一行分别听取各地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白云海指出,要深入落实“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战略。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始终坚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全面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三禁”工作,中南部生态脆弱易沙化地区实行全年禁牧,全面发展舍饲养殖,抓好生态治理,精准实施防沙治沙、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治理工程。要大力实施“粮改饲”项目,加大舍饲育肥养殖和青黄贮新技术推广力度,要以畜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推进“减羊增牛”、调优种植业结构,扩大饲草种植面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白云海要求,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以脱贫攻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夯实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基础完善、环境优美的宜居村落。要推进乡风文明提升,持续深化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农牧民群众提升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

  白云海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嘎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加强嘎查、社区“两委”新任职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好“双书记”周例会、社区周议事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白云海还就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春备耕生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文旅产业谋划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