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各地加足马力推进“三禁”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科右中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2: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当前,草原已进入春季返青期,为切实做好全旗草原“三禁”工作,遵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科右中旗发布禁牧休牧公告。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禁牧休牧要求,进一步加强草原禁牧休牧工作,采取措施,加强草原保护修复,恢复草原生态,切实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巴彦呼舒镇

  巴彦呼舒镇通过制度约束与宣传手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牧工作。3月14日,巴彦呼舒镇组织各嘎查召开“双书记”周例会,各嘎查在会上重点学习和传达《科右中旗禁牧休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时,各嘎查积极利用微信群转发、流动宣传车、党员联系群众等有效形式加大对禁牧舍饲的宣传力度。巴彦呼舒镇禁牧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力争让每一位老百姓了解禁牧圈养的相关政策。同时,加大对违规放牧、夜间偷放等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确保禁牧工作落在实处。

  新佳木苏木

  3月14日,新佳木苏木组织各嘎查召开“双书记”周例会,学习传达《科右中旗禁牧休牧管理办法》以及现阶段全旗开展禁牧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15日,沿街道发放禁牧和防火宣传单,并通过现场讲解,让农牧民更深入地了解禁牧内容和当前防火形势。年初以来,新佳木苏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三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三禁”工作方案,成立禁牧工作队,同时禁牧队伍实行巡查制度,在本苏木辖区常态化进行巡逻,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行为。

  吐列毛杜镇

  吐列毛杜镇召开“三禁”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相关站所、嘎查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狠抓落实,真正把禁牧转变成群众自觉行动。加强禁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嘎查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向广大养殖户宣传上级禁牧、休牧管理办法,镇禁牧大队与护林员、职工干部深入嘎查向广大农牧民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并耐心讲解禁牧有关事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镇政府成立2个禁牧执法队,各嘎查共成立20个禁牧工作队,每天深入嘎查开展禁牧巡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偷牧、放牧行为,加大禁牧执法力度。

  好腰苏木镇

  3月15日,好腰苏木镇深入各嘎查和街道开展禁牧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村村响”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对禁牧防火工作进行全方面宣传。嘎查护林员积极开展宣传和日常巡查工作,采用宣传车与入户宣传相结合,为禁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20余次、人员70余人。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监督,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确保草原禁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哈日诺尔苏木

  为进一步做好全苏木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有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3月14日至15日,哈日诺尔苏木全面开展“三禁”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对养殖户进行劝导,提高养殖户禁牧意识。同时,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为农牧民详细讲解保护生态、禁牧圈养的相关政策,并对全年禁牧区域、休牧轮牧区域及时间向广大农牧民进行宣传,为禁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高力板镇

  近日来,高力板镇全面开展禁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禁牧工作。充分调动各嘎查工作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嘎查“两委”班子力量,通过“双书记”周例会,微信群转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禁牧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牧民对禁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禁牧工作真正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自觉行动。镇禁牧执法队执法人员,不定期深入到嘎查开展禁牧巡查工作,坚决打击偷牧、夜牧等违法行为,以高压态势、强力措施切实巩固禁牧和生态建设成果。

  额木庭高勒苏木

  为切实把三禁工作做实做细,额木庭高勒苏木将“三禁”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查。额木庭高勒苏木驻村工作队和嘎查党员干部加大对“三禁”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转发、“双书记”周例会和党员联系群众的形式让“三禁”政策真正在各级党员干部中耳熟能详。驻村工作队和嘎查党员干部加大监控管理力度,防止露天焚烧、偷牧、夜牧等现象的发生。对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力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

  杜尔基镇

  为提高广大农牧民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禁牧工作,3月13日起,杜尔基镇开展禁牧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对养殖户进行劝导等形式,宣传旗“禁牧、禁垦、禁伐”工作管理办法,告知其全年禁牧区域和休牧区域相关规定,为农牧民详细讲解保护生态、禁牧圈养的相关政策,提高养殖户保护生态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目前,杜尔基镇各嘎查均成立“三禁”工作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全镇范围内实施巡逻检查。

  代钦塔拉苏木

  代钦塔拉苏木深入开展禁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旗禁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苏木“三禁”工作任务,并要求嘎查召开“两委”班子落实禁牧工作任务,确保禁牧工作取得实效。苏木禁牧执法人员全天候开展禁牧执法督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罚,决不姑息,始终保持“禁牧”工作高压态势。利用嘎查“双书记”周例会、手机微信群组、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农牧民生态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农牧民充分做好禁牧期间饲草料调购、储备工作,鼓励舍饲圈养,确保禁牧禁得住、不反弹。

  巴彦淖尔苏木

  巴彦淖尔苏木成立“三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结合“双书记”周例会召开“三禁”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大宣传,通过在微信群内转发、“村村响”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三禁”工作,向群众累计发放“三禁”工作宣传单3000份。综合施策,积极落实工作要求,严格督查,推进“三禁”工作取得成效,苏木成立“三禁”工作队,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督查,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工作沟通,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及时、准确掌握“三禁”工作动态和进度。

  巴彦茫哈苏木

  巴彦茫哈苏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推广工作,筑牢农牧民全年“三禁”意识,增强农牧民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各嘎查积极召开周例会,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联系带动作用,率先做好全年“三禁”工作。开展多样宣传,各嘎查通过在艾里群转发禁牧休牧公告,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禁牧工作文件,下乡入户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号召农牧民把禁牧工作转变为自觉行动,将保护环境转变为潜在意识。开展禁牧巡查,加强监督部署,禁牧队工作人员做好巡查监督工作,确保禁牧工作落到实处,监督工作切实有效。

  巴仁哲里木镇

  连日来,巴仁哲里木镇党委高度重视禁牧工作,通过制度约束与宣传手段多措并举,全面发动和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认同参与生态建设和保护,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实施禁牧政策重大意义的认识,努力把禁牧宣传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禁牧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全镇16个嘎查和沿路沿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禁牧政策。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70余人,宣传车辆8辆,发放禁牧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醒目地点张贴海报40张,切实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孟恩套力盖矿区工作部

  孟恩套力盖矿区工作部扎实开展“三禁”工作,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分析研判辖区内整体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三禁”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社区广播和张贴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开展“三禁”工作宣传,强化舆论的正面引导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养殖户自觉遵守“三禁”政策的意识,达到草畜平衡的良性循环,为“三禁”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派出所、工作部、社区整合精干力量,成立联合巡查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巡查督导,及时全面掌握并监督“三禁”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