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主持召开科右中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东晨 双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09: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4日,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主持召开科右中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旗长王秀华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系统优势,依托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建立健全从上至下的信息传导和从下至上的信息报告机制,实现精准防控、快速响应,让信息成为疫情防控的助推器。要切实加强医院、商场、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管控,落实进门查验、健康监测、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严格婚丧嫁娶等聚集活动,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防止因人员聚集而发生交叉传染。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来返中旗人员情况,把好入旗关。要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信息的推送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旗人员要深入滚动摸排,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嘎查村管理,做好社区人员、嘎查村人员排查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深入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要经常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大督查力度,高频次开展督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细之又细,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

  会议通报了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报告。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