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全旗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东晨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09: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6日,科右中旗召开全旗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旗委书记白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佟红岩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全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全旗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和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全旗反腐败斗争形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近年来,科右中旗政治生态总体上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是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然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一定要有正确的判断和清醒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一寸不让,一刻不松地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以政治底线失守问题为借鉴,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以理想信念丧失的问题为借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以宗旨意识的缺失问题为借鉴,自觉接受群众立场,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以权力异化滥用问题为借鉴,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以作风纪律不严的问题为借鉴,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严以修身、自省自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好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加大作风问题的整治纠治力度,坚决同各种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