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汪淳玉一行来科右中旗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22: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9日至10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汪淳玉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带领调研组来科右中旗调研蒙古族刺绣产业发展情况。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晶莹,旗委常委、副旗长白洋,旗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陆拾玖以及自治区、盟、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产业园、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农牧民家中,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访谈的方式,详细了解科右中旗刺绣产业的发展情况、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机制创新和减贫效果等。

  调研组一行对科右中旗发展传统民族刺绣工艺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科右中旗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有广泛的民间基础,刺绣文化产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希望科右中旗在保持当前刺绣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下,继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将蒙古族刺绣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起源于清代,是科右中旗世代传承的蒙古族工艺美术技艺。2009年,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被列入第二批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扶贫车间被确定为“兴安盟农牧民技能培训基地”。2019年,科右中旗相继被评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刺绣文化之乡”“内蒙古自治区刺绣文化传承保护基地”和“中国蒙古族刺绣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刺绣文化传承保护基地”以及“中国手工刺绣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壮大,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产业已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在平台构架、企业对接、媒体宣传、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效益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融媒体中心 苏日嘎拉图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