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十一黄金周科右中旗旅游业“枫疯火火”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永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08: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枫叶红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后,在广大观众中产生强烈共鸣,为科右中旗做了一次最直观的“形象广告”。曾经“养在闺中人未识”的科右中旗,正后劲十足地走出“深闺”,撩开面纱。十一黄金周期间,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纷纷打卡《枫叶红了》影视基地和代钦塔拉五角枫生态旅游观光景区。

  “在央视看到《枫叶红了》电视剧,当时感触挺深的,特别想到拍摄地实地看一下,今天过来感觉这里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仿佛置身于电视剧当中。”来自乌兰浩特游客王婷婷说。

  近年来,科右中旗紧紧围绕中宣部为其量身定制的“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战略,将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借助“一旗九乡四非遗”的文化品牌,依托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纯正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俊美的自然风光,全力打造“疏林草原、枫情马镇”旅游品牌。

  “第一次来五角枫景区,这里的风景非常美,证明这里对自然保护非常重视,生态建设搞的非常好,计划每年都来这里玩。”黑龙江省游客钱坤说道。

  金秋十月,是科右中旗五角枫林最美的季节,漫山的枫叶随风摇曳,火红火红的,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科右中旗代钦塔拉五角风景区慕名已久,今年国庆节期间终于来了,到这里看非常满意,这个地方美在天然,美在原始,整个山坡上五彩斑斓,与长白山景色有一比。”来自吉林省摄影爱好者张原野说道。

  旅游业的发展,拓宽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增收渠道,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的农牧民通过在景区内开设骑马观光、射箭、坐勒勒车游枫林等服务项目增加收入。“五角枫红了之后,外地游客来的很多,他们有的会体验勒勒车,坐上拍照、游玩,一天收入将近1000元。”代钦塔拉嘎查农牧民葛壮莎说道。

  为提高景区文化内涵,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还组织旗乌兰牧骑和民间文艺团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非遗项目展演,实现旅游业提档升级。据了解,十一黄金周前3天,科右中旗《枫叶红了》影视基地和代钦塔拉五角枫生态旅游观光景区共接待区内外游客近7万人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