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购销持续旺盛 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麦丽苏 双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0: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4日,是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的固定交易日。早上8点,市场里肉牛肉羊交易买卖者、运输货车正络绎不绝进进出出,漫天的牛羊叫声不绝于耳。来自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及科右中旗周边的人们穿梭其中了解交易行情、询价,一桩桩交易在讨价还价中达成。

  截至目前,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成功注册客商会员超过6000人。自羊市6月1日开始实施奖励补贴政策以来,累计奖励补贴资金220万元,羊交易量达到19万只,仅7月份羊交易量已突破10万只,单集最高交易量牛市1716头,羊市11098只,购销两旺的火热局面再度出现。“以前卖羊都是等别人来收购,有了交易市场可以卖出称心如意的价钱,很开心,而且每只羊还给补贴5元。”科右中旗高力板镇巴仁太本嘎查水莲说道。入市以来,水莲平均每个集市销售羊30余只,目前累计销售羊1080余只,销售额近90万元,领取补贴5400余元。

  

  “看你家这头牛的品相,不能再多了......”交易市场里,通辽市科左后旗的客商青春正和前来卖牛的养殖户“博弈”。“我是从通辽后旗来的,听说这里牛的品种好,还有补贴,所以过来看看,刚刚买了5头牛,还想买上2头再回去,下次开集想再过来买上15-20头。”青春告诉记者。

  交易市场的建立极大的缩短养殖户及商贩的运输路程,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通过交易中心的大数据信息,养殖户能及时准确掌握品种、价格、买卖源等市场行情,促进肉牛养殖、交易收益最大化。同时,牛市还重金聘请30余名来自内蒙古、辽中、锦州、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金牌牛经纪人常驻交易市场,签约国内千头牛规模养殖场几十余家,将有效促进全旗肉牛全产业链不断发展。

  “交易市场打算从8月7日开始,拿出500万的专项补贴资金,补贴牛羊商贩,针对卖方只要进场我们就有加油卡的补贴。针对买方的补贴政策,只要当即购买15头以上,都可以参与万元抽奖的活动。针对小商贩根据进场的数量发放礼品。同时,根据后台的大数据根据每年的购买量、包括进场量,在年终的时候会根据大数据排名,发放年终奖、每个季度也会根据排名顺序发放补贴。”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目前羊市正在扩建,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牛市补贴政策推出来后,会同步开启对停车场的扩建,给予商户们最大的便利。”

 

 

  据悉,自5月1日开市以来,在中宣部、区、盟、旗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成绩斐然。截至目前,累计牛入场33785头,羊入场234790只,其中牛交易14673头,羊交易189482只,交易额达3.5亿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