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自治区妇联挂职副主席郭静丽一行到科右中旗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妇联 作者:妇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6: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9日,内蒙古妇联挂职副主席郭静丽一行4人到科右中旗开展工作调研。盟妇联二级调研员鲍书勤、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晶莹等领导陪同调研。此次基层调研主要围绕5年来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科右中旗“一馆三中心”、蒙古族刺绣产业扶贫车间等地实地考察走访。

  在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调研组对蒙古族刺绣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产业规模、传承人结构、扶贫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郭主席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讲述蒙古族刺绣发展史及带动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蒙古族刺绣产业扶贫车间,现场参观了人工绣、生产车间、培训车间和产品展示厅布置情况,对就业扶贫车间运营和贫困群众到扶贫车间务工的收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和探讨。近几年,蒙古族刺绣产业在提高产品的工艺水平和文化品位上下功夫,使民族刺绣工艺品逐渐走出了家庭,走出了草原,走向了全国各地及国外市场,走出了一条传承发扬与开拓创新相得益彰的发展之路。郭主席对蒙古族刺绣促妇女增收,提升妇女文明素质及社会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科右中旗“一馆三中心”(即初心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大数据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等情况。郭静丽要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政治职责和基本职能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巾帼志愿者思想政治引领,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真正使巾帼志愿队伍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随后,在旗五角枫宾馆会议室召开基层调研座谈会,部分苏木镇、嘎查妇联主席、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致富典型等20余人参与座谈。

  会上,参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妇女维权、就业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需求、建议。郭静丽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载体,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以创新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