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淑琴深入扶贫点开展“百日攻坚”进村入户走访调研

来源:妇联 作者:妇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6: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8日—9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一行4人到自治区妇联帮扶点——额木庭高勒苏木二龙屯嘎查开展“百日攻坚”进村入户调研走访工作,了解村情民意。盟妇联副主席马清玉、旗妇联主席宁国平、额木庭高额苏木党委书记刘永泉等陪同调研。

  梁淑琴主席与扶贫工作队了解去年以来帮扶工作情况,及今年帮扶任务安排,对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要巩固工作成果,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力戒浮躁,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

  梁淑琴主席一行走访了陈金友、包金刚等38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梁主席都与其亲切交谈,贫困户陈金友的妻子孙曦霞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衣食住行全靠家人照顾,梁主席殷切叮嘱她注意身体,鼓励她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并嘱咐她积极配合治疗,保持愉快的心情。走进包金刚、白常姐家里,干净整洁的庭院让人眼前一亮,包金刚老两口都患有长期慢性病,家里家外全靠儿媳赵立明精心打理,在交谈中得知,儿媳赵立明是嘎查的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嘎查的各项活动,还定期到嘎查贫困人家打扫卫生,不但是村民口中的好儿媳,还是嘎查的热心大姐。梁主席对她能够参与志愿活动表示赞赏,并鼓励她继续发扬巾帼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在随后走访入户中,梁主席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家庭现状,勉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抓住当前开展扶贫工作的良好机遇,借助社会各界特别是帮扶单位的力量,找准发展的好路子,同时更要自力更生,奋发进取,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居住环境,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而努力奋斗。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