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牛羊养殖咋挣钱 专家上门来指点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在帮扶点举办种养殖业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 作者:永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1: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增强农民市场经济意识,提高畜牧养殖技术水平,巩固帮扶成效,6月8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田占标一行在旗政协副主席、巴彦呼舒镇党委书记张金双以及盟、旗外事办负责人和农牧科技部门专家的陪同下深入帮扶点巴彦呼舒镇莫力黑哈达嘎查开展帮扶调研和送科技活动。

  田占标一行在莫力黑哈达嘎查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嘎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肉牛产业发展等情况。还分别深入嘎查养牛大户朝克图和养羊户白宝山家中举办种养殖技术现场培训会。

  “青贮是提高青绿饲料利用率的有效方法,青贮饲料的制作步骤是要适时收割秸秆—调节水分含量—铡短—装填压实—密封—检查保护。给牛羊喂青贮饲料要讲究科学搭配,冬天少喂,春季最适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博士、自治区肉牛学科带头人王峰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肉牛品种选择、饲草料种植技术、肉牛标准化养殖管理、安全生产、动物疫病防控等内容为农牧民群众进行讲解,并耐心解答养殖户提出的如何提高小尾寒羊接羔成活率、饲养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

  通过培训,使广大农牧民进一步掌握必备的牛羊养殖基本知识,提升种养殖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开拓视野,增强农牧民发展养殖业的信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