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境外人员管控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巴达拉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2: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剧增长,我旗境外返乡人员增多,使我旗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对此,我旗进一步强化属地管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最大限度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

  一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印发《关于加强境外(返乡)人员服务管理的通知》(右中新防指〔2020〕90号),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境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同时积极引导家属劝导境外人员暂时不要返回,防止境外返乡人员出现旅途感染病毒风险。经排查,我旗境外人员627人,其中,于1月25日后返乡25人。

  二是严格实行隔离措施。对进入我旗的境外返乡人员一律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对中转我旗前往户籍所在地的人员,实行与户籍地“点对点”交接,及时协调有关地方落实属地管控责任,确保入境到隔离全过程有人管控,杜绝失控漏管。截至目前,对我旗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5人,居家医学隔离观察3人,均无异常状况。

  三是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精准预警的要求,充分发挥指挥部职能,通过加强与邻近飞机场、火车站等交通场站沟通协调,及时获取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有关地进行无缝衔接。同时,积极宣传境外返乡人员如实提供行踪轨迹,将防控难度降至最低限度。

  通过近期采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我旗境外人员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摸清了我旗境外人员底数;二是境外返乡人员得到有效管控。下一步,我旗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了解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全力做好境外返乡人员跟踪服务保障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