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压缩一般性支出 过“紧日子”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 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9年以来,科右中旗在财政存在困难的情况下,压缩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旗经济社会稳步向好。

   一是严控部门预算编制。旗财政部门正视经济发展形势和困难,加强分析研判,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压缩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严守厉行节约原则,公用经费总额实行零增长,全面清理压减专项公用经费,严格控制新增支出,除重大急需事项外,原则上不再追加部门预算、不安排重大增支。在年初编制部门预算时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三保”支出,确保“三保”支出不缩水。2019年初预算安排同比下降7.94%;“三公”经费同比下降5.76%。
   二是扎实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科右中旗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聚力增效能力,做好资金支撑保障工作,通过加强税收征管,提高征管效率,减少税收流失,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增值税收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对小规模纳税人交纳的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
   三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在旗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政府预决算、地方政府性债务限额管理情况、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群众热切关注的事项,提高了财政透明度。全旗各预算单位(除涉密单位)的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率达100%。
   四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完善财政资金动态监管系统,通过绩效评价来监督财政资金的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