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8,科右中旗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旗委常委、副旗长王玉林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旗直相关部门、国营农牧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旗委常委、副旗长王玉林传达《科右中旗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旗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就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相关政策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和全区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清理整治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深入细致清查、彻底整治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大棚房问题作为近期工作的大事来抓,立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作节点,深入全面开展排查。要运用卫星图斑逐一对照核实、逐一现场勘查,逐村逐地块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不仅要彻查园区内,也要彻查园区外,确保不漏一园一区一棚一亩,彻底查清底数,理清问题,建立台账,为整治整改工作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承担起实施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保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要建立覆盖辖区内所有设施农业园区、所有耕地的监管网格,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旗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入位、形成合力,落实好部门职责。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实行排查清理整治工作日报告制度,各苏木镇要及时调度汇总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定专人与农牧业、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

   会议强调,全旗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将对大棚房清理整治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迟报、瞒报、漏报、虚报信息及对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不力导致未按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相关责任人,将从严追究责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