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禁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白建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按照旗委、旗政府工作安排,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巴特尔,旗政府副旗长邹小舟在代钦塔拉苏木召开禁牧工作会议,代钦塔拉苏木,旗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科尔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五角枫保护区管理局、蒙格罕山保护区管理局、乌力胡舒保护区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部门对我旗当前及长远禁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首先由巴特尔部长代表旗委对我旗当前禁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旗委近期将研究出台关于机关领导干部禁牧工作考核、追责等办法,将禁牧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体系中,对不履行职责、工作懈怠等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邹小舟副旗长对当前禁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他表示,近年来旗委、旗政府对禁牧工作坚定决心、常抓不懈,对各项工作周密安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成绩,我旗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禁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相关配套设施还未健全,各苏木镇、有关部门禁牧工作能力建设薄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禁牧工作的有效开展。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生态中旗”理念,进一步加大禁牧执法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包片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国家项目及自治区关于禁牧文件精神,对保护区内牧铺实行“弃铺归村”,确保禁牧取得实效,切实改善我旗生态环境。

  随后各部门依次进行发言,对禁牧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巴部长、邹旗长进行总结,一是旗委、旗政府近期将出台关于禁牧工作相关方案、意见及政策,对《办法》进行进一步完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禁牧工作提出更具指导性的意见。二是方案出台之前,各苏木镇、有关部门要保持禁牧工作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明确任务要求,实行轮流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山有人护,林有人管、牧有人看、责有人担。三是各有关苏木镇要立即开展禁牧宣传工作,要入村到户,确保政策全覆盖,全面提高农牧民禁牧政策知晓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